從"飛馳人生"解讀汽車檢驗

3D掃描技術改變世界


由韓寒導演的“飛馳人生”在各大網路平台網路首播,讓觀眾再次體會到了拉力賽車的魅力。



片中主角的賽車,在比賽的前一天意外撞毀,但是依靠先今的工業製造技術,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又重新組裝。

現實中這當然是不可能的!

但是如果組裝一台家用車,現代的流水線幾分鐘就能搞定,這不僅僅得益於先進的組裝設備,更需要高效的質量檢測為其保駕護航。

現如今大部分汽車車身主要零部件均由鋼板沖壓,焊接而成,其中就包括車門。
由於薄鋼板極易回彈的特性,導致車門部分位置(特別是有弧度的地方),極易在生產製造過程中產生偏差,直接影響車門的正常安裝,嚴重拖累汽車製造的整體效率。





因此,如何獲取精確的偏差數值,對車門及時進行調整十分重要。

PRINCE雙色雷射手持式3D掃描儀,其全球首創的紅藍雷射雙模工作模式,兼顧了手持式三維掃描儀的便攜靈活高效,及拍照式三維掃描儀的高分辨率高細節度。

配合MSCAN全局攝影測量系統,消除累計誤差,有效提高大型工件全局掃描的精度,快速精準的獲取SUV車門精準三維數據,通過與數模比對,快速獲得整體的偏差數值。

檢測流程

STEP1:貼標記點,MSCAN全局攝影測量系統捕捉定位點;

STEP2:PRINCE快速掃描車門,電腦實時顯示掃描數據;





STEP3:獲取車門STL數據;





STEP4:比對車門數模數據;





STEP5:快速獲得車門型面偏差數值。





3D檢測總結:

PRINCE雙色激光手持式三維掃描儀與MSCAN全局攝影測量系統,掃描獲取大型工件三維數據有很大的優勢。

不只是能夠快速精準地完成車門的質量檢測,就算整車的質量檢測也不在話下,可幫助汽車製造企業,有效提高汽車製造整體效率。